FANDOM

菲歐娜是菇菇王國的公主,菇菇國王的獨生女,被譽為菇菇王國的第一美女,然而,僅止於菇菇間,對其他種族來說其實外表讓人不敢恭維,以自己的美貌為榮,所以時常戴著面紗。

常說自己柔弱,但其實有非一般的怪力和體重。有自戀傾向,也十分多話。

平常的時候,可以接取任務,幫助公主飛上天空,藉此得到獎勵。

故事劇情 编辑

危機的菇菇王國(現已無法進行) 编辑

原本和平的菇菇王國,有一天遭到一群來自冰原雪域的企鵝攻打,企鵝國王想幫獨生子蘇佩王子物色結婚對象,和王國的叛徒總理大臣裡應外合攻打了菇菇王國,除了把國外和其他大臣給驅逐出王宮,還要向公主逼婚。最後在外地的勇士幫助之下,打敗了企鵝國王,驅逐了企鵝軍,救出了公主,還打敗了罪魁禍首的總理大臣。救出公主之後,會讓玩家看公主的面貌,卻會降低感性。

花漾菲歐娜-公主笑一個 编辑

在企鵝軍入侵的事件結束之後,菇菇王國封閉了好一陣子,之後國王為了替公主找一個歸宿,所以舉辦了公主笑一個比賽,只要能讓公主笑的人,就能迎娶公主。該故事前半部的主軸在於協助參賽者逗笑公主,但參賽者都失敗了,這些參賽者,為原廠惡搞許多人物,如米哈逸、神之子、梅格耐斯、幻影俠盜,以及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的安娜,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都敏俊,還有超級瑪利歐的庫巴,但這些參賽者都無法逗笑公主。直到總理大臣再度出現,並且帶著新的敵人,鵜鶘海盜(故事中稱牠們為維京)。鵜鶘海盜的首領黑暗海盜,一開始模仿黑魔法師,一度讓眾人驚訝,在真面目露出之後,對於總理大臣所說的美麗公主居然是如此讓人不敢恭維感到不滿,於是帶走了總理大臣,並且讓部下攻打王國。

在鵜鶘海盜攻打的過程當中,公主展現了其非一般的怪力和驚人的體能,還算堅固的城門輕而易舉地被弄壞,最後還被海盜擄走,為了找回公主,玩家協助了王國的守衛隊長審問被擄獲的海盜,原先抵死不從的海盜們,一聽說菲歐娜將會嫁給牠們,就嚇得把船的位置告訴玩家。到了船上,公主甚至在船上還被鐵鍊綁住放上跑步機,替飛船充電。雖然說被鐵鍊綁住要求玩家尋找開鎖的鑰匙,但後來覺得太浪費時間,直接把鐵鍊扯斷,還無法理解為什麼海盜們沒有綁好她這個人質。玩家在帶菲歐娜回城堡的過程,更一度被壓的喘不過氣,公主不明白自己太重,還不斷地說風涼話,讓玩家心生不滿。

雖然帶回了公主,但玩家接受國王的請託要去帶回總理大臣,結果黑暗海盜的奇特興趣因此被玩家發現,會收集許多可愛的東西,因為不滿總理大臣騙牠公主是大美女,所以將總理大臣五花大綁。玩家打敗黑暗海盜之後救出了總理大臣,並把牠帶回王宮。在王宮裡,總理大臣向眾人說出牠之所以叛變的原因:蘑菇國王是個有德行,但是卻沒本事的國王,早期王國財政狀況很差,甚至連大臣的薪水都付不出來。過著貧困生活的總理大臣,因為妻子去世,卻沒辦法扶養女兒,只好把女兒棄置在某個山丘,希望女兒能被好心人收養,妻子去世,被迫拋棄女兒,是總理大臣叛變的原因。然而,之後,居然是國王和當時仍在世的王后,因為沒小孩,就收養了女孩,即菲歐娜公主。了解了自己身世的公主,一時無法接受跑走了,總理大臣說完往事之後,因為痼疾(白血病,在現實世界是非常嚴重的疾病)發作而病倒,菲歐娜被玩家勸回,接受了自己身世,並勸生父吃藥。事件結束之後,菇菇王國又恢復了歡樂,總理大臣也獲得原諒,乍看之下一切都很美好,但是菇菇王國的大夥兒都希望玩家這位居功厥偉的勇士能夠迎娶公主,但玩家因為害怕而逃走了,並且隨便編了個理由:我喜歡黑暗海盜。為此,菇菇王國打算繼續舉辦公主笑一個大賽,希望能找到適合的對象。然而,公主此時取下了牠的面紗,納悶地說自己一直都有笑,為什麼別人都看不出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