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故事
NPC

原為超新星 族的戰士,和先代凱撒是好友,但因為過度執著於力量而遭到放逐。一心追求力量的他跟隨過好幾個主人,包括黑魔法師 ,現在的主人是亥雷普族的首領達爾默。為人相當卑劣.為了得到力量而不擇手段。雖然本身實力不差,但非常喜歡使用偷襲的手段暗算他人.所以又被人稱呼為叛徒梅格耐斯

每一次背叛他人之後,實力也會得到成長。如在時間神殿外面殺死庫瓦勒 ,吸收了庫瓦勒的力量,隨後夜光發動的攻擊都對梅格耐斯無效。在赫力席姆偕同達爾默的部隊暗算先代凱撒,在成功之後得到了先代凱撒的配劍,凱撒利恩 。爾後數十年間,一直意圖染指萬神殿,企圖讓超新星族的領地都劃為己有。

由於善變的個性,他固然是超新星族的仇敵,再加上和超新星族結盟的楓之谷聯盟,以及忠誠於黑魔法師的其他軍團長,可說是樹敵頗眾。

希拉 的關係似乎特別不好。

故事情節编辑

梅格耐斯是超新星族的戰士,跟先代凱撒原先是非常要好的朋友,雖然實力一直不如先代凱撒,但無損兩人的友誼。直到梅格耐斯因為過度追求力量,損害了超新星族利益而被放逐為止。在格蘭蒂斯世界數十年前,亥雷普族王子達爾默因為亥雷普和木雷普兩族的戰役而覺醒為格蘭蒂斯世界的生命超越者,並且隨後消滅了木雷普族,還囚禁了時間超越者克羅尼卡。隨後將箭頭指向超新星族,梅格耐斯似乎在那時加入達爾默陣營。

由於超新星的首都赫力席姆遭到達爾默軍隊攻擊而宣告危急,超新星族大部分的居民在萬神殿避難,而先代凱撒則回到赫力席姆跟達爾默軍隊交戰。先代凱撒遇到了受了重傷的梅格耐斯,誤以為梅格耐斯是為了保護赫力席姆而受傷,隨後梅格耐斯趁著凱撒放鬆警戒時以帶毒的刀子偷襲,雖然偷襲本身沒對凱撒造成什麼傷害,但足以致命的劇毒卻在凱撒的體內流動。為了加速毒的發作,梅格耐斯隨後不斷派遣了部隊攻擊凱撒,凱撒雖然知道會加速毒的發作,還是只能選擇先擊破那些敵軍。最後凱撒變化成最終型態跟梅格耐斯決戰,交戰的過程當中,凱撒跟梅格耐斯對上了幾劍,即使凱撒毒已經發作而變弱了,但仍然有壓倒性的實力,在交手的過程當中砍斷了梅格耐斯頭上的左角,並且給予重創。在凱撒生命走到盡頭的時候,釋放了強大的力量將梅格耐斯以及他的部隊全部吞噬,戰場上只留下凱撒的配劍-凱撒利恩。(之後被梅格耐斯取走)

梅格耐斯,受到了致命的重傷,但被達爾默救活,不過由於傷勢過於嚴重,只能稍微延長梅格耐斯的壽命,剛好此時因為達爾默囚禁了克羅尼卡並吸取力量;另一方面剛好連結到數百年前的楓之谷世界,兩個世界開始連結(而楓之谷世界也在不久後失去時間超越者優伊娜)。梅格耐斯此時藉由傳送門來到了楓之谷,加入了正要征服楓之谷的黑魔法師勢力,並成為了軍團長之一。梅格耐斯發現了庫瓦勒的精靈之力可以用來替自己續命,因此處心積慮想要搶奪。並在決戰之日趁庫瓦勒和夜光對峙時,偷襲了庫瓦勒搶走了精靈之力,精靈之力讓梅格耐斯力量大增,甚至連夜光的光也無法對梅格耐斯造成傷害。而梅格耐斯對夜光說了:我的目的已經達成,這世界跟我已經沒有關聯了。的話語之後就回到格蘭蒂斯去了

皇家神獸學園 编辑

在Friend世界當中,擔任皇家神獸學園的體育老師。和學校的保健室老師希拉關係特別惡劣,兩人只要一見面就會吵架,甚至打起來(如果在停車場相遇,還會互相撞對方車子)。學校裡面的所有人對此都感到無可奈何,說不曾見過個性這麼不合的人。不過兩人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禁止學校當中有人談戀愛。平常對學生會用比較輕挑的口吻說話,但在上課時相當嚴苛,甚至對學生體罰(高分量的身體訓練),因此似乎有不少的學生會因此進保健室。而希拉也對此不滿,認為梅格耐斯應該教一些比較和緩優雅的運動。雖然在Friend世界當中只是普通人類,但身體依然非常強壯,根據那因哈特的說法,梅格耐斯似乎不曾生過病,直到轉學生故意將感冒病毒放進他的運動水壺,才得了這輩子第一次感冒。

在第三章、第五章和第六章登場,在第三章初登場時和希拉分別將一對在學校談戀愛的情侶分開,導致在旁邊看到事情經過的鷹眼、米哈逸、那因哈特、普蘭西斯,以及轉學生想要嘗試撮合兩人,好讓學生可以在學校裡談戀愛。學生們製造了一連串的謠言(速配指數,適婚年齡),並且想辦法營造兩人的共通性,如同時感冒。和製造兩人獨處的機會。由於要讓兩人獨處的最好方式是讓梅格耐斯昏倒進保健室,所以轉學生嘗試先用足球不斷的打梅格耐斯,但是失敗了,反而讓梅格耐斯非常生氣。所以改用普蘭西斯在化學實驗室裡面調出來的藥劑,梅格耐斯因為心情煩躁的情況下,沒有多想就喝下了普蘭西斯的藥劑,結果真的昏倒,並被送到保健室。學生們讓兩人在保健室裡獨處,除此之外還把保健室的門從外面鎖起來,並且用電路開關把保健室的電源關閉。意外發現梅格耐斯非常的怕黑,甚至希拉還要反過來安慰梅格耐斯。之後被學生以老師聚餐的名義騙到公園,意外發現希拉也來了,兩人正疑惑為什麼只有他們兩個而沒有其他老師時,兩人差點又吵起來。於是學生們嘗試利用背景音樂讓兩人能夠有氣氛相處,這時候負責播放音樂的普蘭西斯似乎出了點麻煩...

玩家在這裡可以選擇讓普蘭西斯自己處理(預設劇情),或是選擇接手。兩人在章節結束之後會有不同的對話。

當音樂播放讓兩人心情不錯,眾人眼看大事可成的時候,這時阿卡伊農出現,打斷了兩人,結果造人兩人爭吵離開現場,轉學生留下來處理阿卡伊農(阿卡伊農在眾人離開之後,召喚出鬧事者而昏倒),其他學生追著兩位老師離開,不過正當兩人原本似乎要往大家期待的方向進展時,鷹眼,因為太過急躁,不幸被發現了,結果不但任務失敗,還可能連帶影響學校的其他學生,那因哈特還說可能近期之內學校的人都別想談戀愛了。第三章結束之後,會依照玩家前面的選擇決定最後的劇情,預設劇情是,兩人分別在老師辦公室和保健室想著對方的事情,似乎學生們做的事情還是在兩人心中,留下了什麼。如果前面玩家代替普蘭西斯播放音樂,就會出現希拉因為朋友臨時不能陪她去看電影,於是改邀梅格耐斯一起去看電影。

第五章只在結尾出現,玩家如果在最後選擇打電話給希拉,會意外發現梅格耐斯接起電話,原來兩人互相拿到對方的手機,並且可以得到兩人一起去看電影的椅子。梅格耐斯似乎在第三章之後,身體就變的不好,當艾畢奈亞因為白色實習老師離開,感到心裡不舒服時,跑去保健室找希拉,臥病在床的梅格耐斯,也一起聽到艾畢奈亞說的話。甚至艾畢奈亞說最近因為心情不好容易流淚,說完甚至放聲大哭時,希拉和梅格耐斯一同露出冒汗的表情。

第六章則是伊麗娜樂團成軍時,利用休息時間在頂樓練習,不過因為練習得太過糟糕,梅格耐斯跑到頂樓關切,還對伊麗娜等人說需要有正當的發洩管道。最後在學園祭中擔任樂團比賽的評審之一,梅格耐斯給戴維安樂團和伊麗娜樂團都是10分。最後比賽結果是伊麗娜樂團獲勝時,戴維安不服輸的心召喚出鬧事者,艾爾文和莉莉這時施法遮住所有人視線,讓轉學生可以抓緊時間去打倒鬧事者。由於在場所有人以為停電了,然後現場一片漆黑,梅格耐斯怕黑的毛病也在此時發作,希拉也在此時要梅格耐斯振作。